•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长盛牙科诊所和廖湘桥的故事
  • 拉萨长盛牙科诊所和廖湘桥的故事

    时间:2019-05-18 14:46:2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格桑伦珠 德央)他穿上白大褂,20年如一日。他付出是满足,给予他的是快乐。

    他始终把病人的需求当作自己最急的事情,受过他诊治牙科疾病患者无不竖起大拇指。因其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深受区内农牧群众赞赏及推祟,每天慕名前来找他看病的人络绎不绝。

    图为长盛牙科诊所。记者 格桑伦珠 摄

    他叫廖湘桥,来自一千多公里外的湖南,今年已奔40了。1997年,他独自来到拉萨,盘桓多日之后,他发现拉萨缺乏一家专业的牙科诊所;在拉萨牙科行业摸爬滚打两年之后,他终于凑齐经费在清真寺斜对面开了一家“长盛牙科”。

    边开牙科诊所,边积极总结临床经验,学习、吸收牙科医学新理论;不仅如此,为了更好服务藏民族同胞,廖湘桥开始学习藏语。“我认为与患者的良好沟通是治疗成功的前提。可当时大部分来自农牧区的病人都不会说汉语。那时候,我也下了决心,每天学三句藏语。”记者发现,在他的诊所里,关于牙科类的所有藏语及西藏各地方言廖湘桥都能搭上话。

    考虑到部分年老体弱和路途较远的病人,廖湘桥主动免去他们因人多排不上号的麻烦,一些病人也因此省去了多跑一趟的麻烦。“在拉萨老城区众多牙科诊所里,每天第一家开门往往是长盛牙科,而最后一家关门的肯定是长盛牙科。这样20年如一日地为患者真心服务,没有一颗‘医者父母心’的人绝对做不到。”正在排队等候的市民巴桑老人如是说到。

    图为廖湘桥医生为牙科患者进行治疗。记者 格桑伦珠 摄

    今年75岁的巴桑老人指着自己整齐的牙齿说:“我这个年龄段,还有这样的整齐牙齿,多亏廖医生!我的18颗牙齿是瓷牙,是2002年在这里弄的,现在也好好的!”巴桑老人今天带着侄子来治疗龋齿,多半也是冲着廖湘桥过硬的医术、周全的服务和合理的价格而来的。“廖医生能急患者之所急,不会为了赚钱而故意给患者做过分昂贵的治疗;更多时候,他常常叮嘱我们要学会口腔卫生知识和养成早晚洗漱习惯,从根源上给我们治牙。”

    “看牙病,公立医院虽然较便宜;但是往往排队都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有些私立医院和诊所收费相当昂贵,纯粹是为了赚钱。而廖医生的服务、设施和卫生等各方面都相对优质,并且价格相当美丽。”巴桑老人补充道。

    图为一位市民修完牙齿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者 格桑伦珠 摄

    口腔(牙科)医院和诊所的利润相当丰厚,这也是业内人土所共知的。但在廖湘桥看来,行医者,德必先行。他说:“医生不能利字当头,救死扶伤、怜恤患者是医生永远的职业操守。我的病人大多数是西藏农牧区的百姓,多收他们一分钱自己心里过不去,所以一直是不影响自己成本和劳务费的前提下,尽可能不赚农牧区患者的钱。”廖湘桥说道。

    近年来,廖湘桥在忙碌之余率领诊所医务人员引入烤瓷牙修复术、覆盖义齿修复术、经典根管充填术、固定整畸术等先进技术,几乎与深圳等大城市保持同步水平,使长盛牙科诊所的名声越来越大,成为八廓街一带的一面旗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