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林周县藏药材种植项目正式开工
  • 拉萨市林周县藏药材种植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19-04-20 17:29:05  来源:  作者:

    图为种植药材项目现场。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本网拉萨讯(记者 德央 格桑伦珠)“你用铲子把土刨开,然后取两根当归苗放进去,再把土埋上,这样就好了。”

    在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的土地上,来自甘肃岷县的一群技术工人,在指导林周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当归。标志着林周县藏药材种植项目正式开工。

    图为通过技术人员指导后,当地群众独立完成药材的种植。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据了解,林周县藏药材种植项目是2018年林周县招商引资的项目,由林周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西藏斯洛兰德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实施。主要是在林周县境内种植藏药材当归、黄芪和党参。

    图为种植当归的苗子。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林周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达瓦旦增告诉记者,为了推进项目精准实施,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2018年试种了200亩药材。“试种结果非常成功,药材的品质也非常好。尤其是西藏斯洛兰德实业有限公司是我们县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从落地以来就通过播种、田间管理、收获等各种形式主动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增收,仅2018年200亩药材种植项目试种期间,就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约100余人,实现农牧民增收约24万元。”达瓦旦增说。

    图为当地村民开起自家的拖拉机,参加药材种植项目,提高收入。记者 格桑伦珠 摄

    关于项目今年的具体实施情况,林周县商务局长洛桑罗布说,西藏斯洛兰德实业有限公司2019年公司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将于林周县净土公司(供地)合作,进行1000亩藏药材的种植,其中当归600亩,黄芪和党参各200亩,以及300亩的育苗。另外1500万元,西藏斯洛兰德实业有限公司计划今年8月入驻园区,建设藏药材饮片粗加工生产线项目。林周县藏药材种植项目将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300余人就业。

    图为一位村民高兴地参加药材种植项目。记者 格桑伦珠 摄

    目前,林周县藏药材种植项目正在实施,将种植当归。为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林周县相关部门将主动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着力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之路,推动林周县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