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城关区公安局广场派出所民警装备警用平衡车
  • 城关区公安局广场派出所民警装备警用平衡车

    时间:2019-04-20 17:28:43  来源:  作者:

    最近几天,路过布达拉宫广场的市民可能会注意到,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广场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用了一种高大上的设备——警用平衡车。“这是拉萨市公安部门首次试点,在执勤时投入和使用警用平衡车。在人流量密集的布达拉宫景区装备警用平衡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在景区重点部位的街面见警率,以及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快达、快处和快结效率,使得‘一分钟处置’变为现实。”广场派出所副所长严志强说。

    18日上午,记者在广场派出所看到,投入使用的警用平衡车共6辆,这些平衡车高1米左右,民警踩在上面通过身体倾斜就可以前进、后退、转弯。平衡车两边还有小箱子,可以放置警用设备和医药箱,同时平衡车上有对讲机和警报器。

    严志强介绍,广场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周的研究和学习,已经能够熟练使用警用平衡车,民警使用平衡车进行巡逻时,可以拥有相当宽阔的视野,便于及时发现警情。此外,警用平衡车的使用也提高了见警率,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由于布达拉宫景区周边人流密集,警用平衡车在日常巡逻中,可以自由穿梭在布达拉宫周边,不仅提高了巡逻质量,更好地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还能随时随地为群众和游客服务。”严志强告诉记者。

    目前,广场派出所民警已经可以快速行驶、走S形等,驾驶平衡车就像踩上“风火轮”一样,路过宗角禄康公园、布达拉宫广场的群众和游客感觉很新鲜,这也成为布宫景区周边一道特别的流动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