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雪域小鹰·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登陆西藏拉萨
  • 雪域小鹰·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登陆西藏拉萨

    时间:2019-04-20 17:28:31  来源:  作者:

    小朋友们出发前大的合影。记者 刘芳 摄

    本网拉萨讯(记者 刘芳)4月20号上午九点半,居住在拉萨市的28位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陆陆续续地到达了铜牛广场,参加雪域小鹰·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

    本次活动持续一天,孩子们共分成三小队,每人在出发前能领到一元钱,他们必须用这一元钱跟自己的队员完成所有任务,包括自行解决中午午餐。该活动主旨在于激发孩子内在勇气与智慧、唤醒生存意识、学会团队协作以及懂得感恩父母。

    认真听教练讲解规则和任务。记者 刘芳 摄

    小小财务委员认真记录每一笔开支。记者 刘芳 摄

    向园艺工人阿姨虚心请教劳动技巧。记者 刘芳 摄

    雪域小鹰·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是围绕培养少儿独立性和生存能力为核心的少儿城市定向活动。本次活动策划人之一罗苍林老师表示,现代社会生活对孩子的教育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有些问题是父母们日益感到棘手和焦虑的,针对目前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孩子独立性差、依赖性强、生存意识弱以及缺乏理财观念的突出问题,雪域小鹰·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组委会决定首先在拉萨实施“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项目,并逐步向全区推广。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梵兮老师说:“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余下的经费将被全数捐赠给慈善机构,虽然不多,但却是他们辛勤劳动换来的,意义重大。”

    本次挑战虽然是一元城市生存首次登陆西藏拉萨,却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次央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挑战活动让她对自己8岁的儿子有了新的认识。“我的孩子平时比较内向,他在这次活动中主动向路人问好,还表演了才艺,这让我感到惊喜。作为家长,我们要相信孩子的勇气、智慧和能力,也要鼓励孩子相信自己、大胆尝试。”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来自拉萨市第一小学的拉巴次仁小朋友说,他在这次活动中交到了很棒的新朋友,学会了团队协作,也明白了家里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从今往后再不浪费粮食,还要更加努力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