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山南两市警方破获三起盗窃案件
  • 拉萨、山南两市警方破获三起盗窃案件

    时间:2019-04-17 17:27:43  来源:  作者:

    近日,拉萨、山南两市破获三起盗窃案件。看到路边建筑工地内有截断的钢筋、卡子,高某动了歪心思,多次前往该工地盗窃。工地负责人发现后,多次警告后放其离开,但是,高某却始终屡教不改;群某因为盗窃某茶馆吧台内钱财被抓;山南成功打掉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为成员的盗窃团伙。

    案件一:多次盗窃工地建材

    4月8日上午11时许,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嘎玛贡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嘎玛贡桑某工地上发生了一起盗窃案,盗窃男子已被工人控制,赶快派警察过来调查。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工地负责人曾某及工人钟某抓获一名正在偷钢筋、卡子的小偷,随后报警。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高某,工地负责人曾某和工人钟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嫌疑人高某,已经63岁,4月8日上午骑着三轮车行至嘎玛贡桑路某工地时,起了贪图小利之心,将该工地上截断的钢筋、卡子偷偷装上车,而后被工地曾某等人发现并控制。

    曾某及钟某介绍,嫌疑人高某曾多次到该工地偷盗钢筋、卡子等建材,因得知嫌疑人年纪较大且经济收入低,他们每次只是劝告后就不予追究。而此次,高某仍然屡教不改,又跑到工地偷钢筋,当工人们准备上前拦截时,高某迅速骑上三轮车逃离,在逃离过程中将曾某的裤子、皮鞋蹭坏,将钟某的右脚、左手拇指蹭伤。

    目前,派出所已对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案件二:茶馆吧台现金被盗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蔡公堂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捕违法嫌疑人1名,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蔡公堂派出所日前接报称,某茶馆吧台内的现金被盗,接报后,该派出所治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周围进行走访排查。

    民警在调取现场监控视频资料后,对嫌疑人体貌特征进行比对、分析,确定了作案嫌疑人身份信息后,蔡公堂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其行踪进行摸排,于近日将嫌疑人群某抓获。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群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城关区公安局根据相关规定对群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并追缴其违法所得现金。

    案件三:团伙多次盗窃财物

    近日,山南市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我们抓获两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请赶快出警调查。”接警后,山南市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初查,罗某、多某二人骑乘摩托车在山南市桑日县某村两户村民家中盗窃现金、冬虫夏草等贵重物品。在村民顿某家中实施盗窃的过程中,罗某、多某被村民当场抓获。

    审讯中,罗某、多某供述曾在拉萨市达孜县、山南市乃东县、桑日县、贡嘎县、琼结县、加查县等地实施盗窃11起,且供述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达某。在山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达某也于近日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多某、达某三人均因盗窃罪多次被判入狱。三人为狱友关系,刑满释放取得联系后,三人多次共同实施盗窃。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多某、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至此,桑日县公安局扫黑办联合刑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为成员的盗窃团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