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6月封顶
  •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6月封顶

    时间:2019-04-17 17:27:25  来源:  作者: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将于6月封顶。图为施工现场。 记者 孙靖宇摄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时期重大文化强区和文化惠民工程,自2017年10月开工以来,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一直备受社会关注。11日上午,记者在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采访获悉,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主体工程将于今年6月封顶。

    “来,先戴上安全帽,然后我们去工地转转……”上午11时许,当记者来到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时,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党务负责人葛浩首先给记者递过来的是一顶红色的安全帽,一个小小的细节足以看出施工现场对于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沿着主体项目环绕一周,记者发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地道路干净整洁,外围喷淋系统高效运转降低扬尘,远处不时传来工人们的吆喝声和鼓劲声。葛浩告诉记者:“项目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主体工程将于6月封顶。目前,室内装修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在原西藏博物馆主建筑前,传统的与现代的、古老的与新颖的建筑比肩相邻,引人注目,这里既保留了老馆的传统风貌,又注入了新馆的时代气息。“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我们保留了西藏博物馆原来的主馆,内部进行了钢筋混凝土施工,相当于给老馆注入了新鲜血液,延长其使用寿命。”葛浩告诉记者。

    施工“绕树走”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众所周知,西藏博物馆院内有众多的古树名木,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于古树名木的影响一直是施工人员思考的问题。在西藏博物馆原主场馆前北侧,记者看到了一棵树龄过百年的榆树,树上有拉萨市园林局2015年7月20日制的“古树名木保护牌”。葛浩说:“像这样的古树名木在院子里还有很多,我们的施工都是绕着树木实施的,保护好西藏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改扩建后的西藏博物馆将是原来的5倍,也将成为拉萨城区的新地标。按照特色藏品、特色研究、特色展览、特色教育的建馆理念,西藏博物馆新馆将全面考量公众需求,打造功能合理、设施先进、服务多样、地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的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化特色博物馆。(记者 孙靖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