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区这些路段车流量较大 请绕行或错峰出行
  • 拉萨市区这些路段车流量较大 请绕行或错峰出行

    时间:2019-04-17 17:27:25  来源:  作者:

    清明小长假过后,大家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近日,有市民反映每日上下班早晚高峰期,有些路段车流量较大,尤其是遇到学校上下学时间,道路会比较拥堵,车辆通行率较低。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于4月11日对拉萨市区主要路段进行了走访发现,每日上下班早晚高峰期,巴尔库路(乐百隆附近)、区直工委路、德吉路,太阳岛东桥、纳金路(拉萨市第八中学)路段、林廓北路、五岔路口、神力时代广场附近(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交叉口),这些路段的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学校上下时间段,车辆通行率较低,但并未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

    上下班早晚高峰期

    学校、商场附近路段车流量较大

    4月10日下午,范女士和甄女士约好,两个人下班后一起去民族路一家火锅店吃火锅。甄女士单位在东郊,她开车经过当热路、德吉路、区直工委路、天海路、转入民族路。经过一个多小时以后,她终于抵达了民族路的这家火锅店。“路上有点堵车,尤其是区直工委路和天海路附近,这段路就走了半个小时。”甄女士说。针对甄女士的这种情况,范女士说她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每日下午下班之后,德吉路、区直工委路、巴尔库路、天海路车流量会比较大,车辆通行率较低,道路有点堵车。

    每日早上,家住娘热路的央金女士先将正在拉萨市第一小学读书的孩子送到学校,然后再到单位上班。央金介绍,拉萨市第一小学位于市区中心位置,这个地方紧挨着朵森格路、北京路、宇拓路,接送孩子不仅不好停车,而且这几条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都比较堵,车辆量非常大,遇到一个红绿灯,至少要等3到5分钟才能过去。遇到乱停头、乱停车的情况,那堵车时间会更长。“怕孩子上学最怕迟到被老师批评,所以我每天都至少提前40分钟或1个小时出门。”央金介绍,北京路与朵森格路交叉口有个神力时代广场,这两条路上商铺比较多,所以每天从这些路段经过的行人和车辆也比较多。因此,她每天都必须要提前送孩子上学,否则孩子上学会迟到。

    拉萨交警采取多种措施

    建议大家尽量错峰出行

    在拉萨市第一小学门口,记者看到现场有交警正在疏导指挥交通。针对乱停乱放的车辆,拉萨交警现场就出具了处罚单,贴在违停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民警介绍,拉萨市第一小学位于朵森格路,每到上下学时间段,他们会安排2、3名交警在朵森格路与宇拓路交叉口、朵森格路与北京路交叉口、拉萨市第一小学门口疏导指挥交通。除此之外,他们近期还专门设立了隔离桩,规范接送学生的车辆和社会车辆的停放秩序。对于没有按照规定时间段停车的车主,民警会在现场立即张贴处罚单。

    在此,拉萨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学校、商场较多的路段车流量都比较大,车辆通行率较低,建议开车上下班的上班族,最好错峰出行,提前一个小时出门,或者选择绕行,选择车流量较少的路段出行。大家在开车路上一定要减速行驶,不要为了抢时间,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文/图 快搜西藏记者 张雪芳)

    车辆量较大的时间段

    周一至周五

    早8:30至9:30 晚18:00至19时30

    车流量较大路段

    巴尔库路(乐百隆附近)

    区直工委路

    德吉路

    太阳岛东桥

    纳金路(拉萨市第八中学)路段

    林廓北路

    五岔路口

    神力时代广场附近(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交叉口)

    天海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