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比如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
  • ​比如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

    时间:2019-04-17 17:27:22  来源:  作者:

    每天下午三点,比如县体育中心都会聚集一大群学生,他们有的踢足球,有的打篮球,有的练拉伸……整个广场热闹非凡,俨然一场“体育盛会”。

    家住比如县城安居苑小区的索朗顿珠,是这里的“常客”。他每天都会在这里呆上3个小时,有时候和小伙伴儿打打比赛,有时候站在一边观战,学习经验。

    “借着周末,好好打打球,放松放松心情。”索朗顿珠告诉记者,从上初二开始,他每周都会打篮球。对索朗顿珠来说,打篮球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同时也是一种健身方式,可以释放繁重学业带来的压力。

    比起腼腆的索朗顿珠,弟弟多杰旺堆要活泼一些,他一会儿混在人群中追抢篮球,一会儿又跳出球场,跑过来跟我们聊天……

    早上8点,比如县城的怒江岛公园内陆陆续续有人来锻炼。

    78岁的加达老人像往常一样,又在健身步道上散步了。退休后的这位老党员每天坚持早起去散步,十余年如一日。“现在也不用工作,就每天来公园转一转、看一看。”记者发现,老人说话中气十足,身体十分硬朗,丝毫看不出是年近八旬的老者。

    不远处的大亭子里,一群老人在跳锅庄。伴着欢快的旋律,老人们围成一圈,摆动着手里的长袖,踏着热情的舞步,一曲尽了,又接一曲,好不热闹!

    老人们脚下的步子不停地变换着,而且越来越快,看得人眼花缭乱,仿佛眼前的舞者不是一群老年人,而是一群年轻人。

    “跳完舞以后,身心舒畅、神清气爽,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了。”58岁的次仁江才每次来都会跳上半个多小时的舞。

    放眼望去,偌大的怒江岛公园就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运动天堂。

    傍晚6点,在比如县城干部职工活动中心内,可以见到喧闹的人群在锻炼身体。

    跑步机、腹背训练机、腿部伸展机、推举训练机、哑铃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当然,毫无疑问,每个健身设备都被三两个人“占据”着,大家一边健身,一边有说有笑,难怪这么热闹了。

    记者在一台跑步机前,碰到刚刚健身结束的旺姆。

    “真没想到,比如也有这么好的健身设备。”见到记者,旺姆一番感叹。

    读大学以来,旺姆几乎每天都会抽空去锻炼身体,无论是跑步、游泳、健美操,还是做强度大的无氧训练,她都很擅长。“健身能够让身体充满活力,保持心情愉悦。”在旺姆看来,健身与健美差不多是一回事儿。

    告别旺姆,记者注意到,刚做完热身的桑珍,正向腰背训练机走去。

    “我经常要坐着写材料,最近感觉肩、背、腰部都很僵硬。”桑珍告诉记者。

    谈话中,记者了解到,桑珍在比如县网信办工作,每天都要写很多材料,有时候一天要坐近10个小时。这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让桑珍好好放松一下。

    近几年,比如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并兴建了一批集健身与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如怒江岛公园、体彩公园、体育中心、游泳馆等;还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在每个乡村设立健身器材,总投资超过1.5亿元。同时,积极举办体育赛事,如春节藏历新年体育活动、“奋进杯”篮球赛、“萨普杯”足球赛、赛马艺术节等,极大地调动了民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