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城关区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专项行动
  • 城关区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7 17:27:19  来源:  作者:

    图由城关区食药监局提供

    为规范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行为,让市民用餐放心,近日,拉萨市城关区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在辖区内集中力量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甜茶馆为重点,严查了城关区食品经营单位配备消毒设备情况,保证餐具洗涤、消毒、保洁等各项卫生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对已经消毒和未消毒餐具分开存放,保证消毒效果。对使用配送消毒餐具的,要求严格落实购入和使用消毒餐具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购进台账,对使用不合格餐具的单位及时进行纠正改进。

    同时,对于集中消毒餐具的使用,要求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应索取“检验合格证明及相关许可证件”,杜绝不合格消毒餐具流入市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服务单位163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5份,对餐具消毒不达标的40家单位给予警告并责令其整改。(记者 央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