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那曲色尼区: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 那曲色尼区: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时间:2019-04-17 17:27:08  来源:  作者:

    2019年是那曲市色尼区的脱贫摘帽年,为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色尼区机关工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扶贫政策“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如今,讨论学习扶贫政策、“入户微宣讲”在色尼区已逐渐成为一种常态,以促更好推动脱贫工作。

    党员干部带头学政策

    从区直单位抽调的7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色尼区脱贫攻坚加强组,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都是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居),入户调查走访,了解、学习、熟记扶贫政策,逐渐成长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通”和“明白人”。 2018年刚参加工作的高婧成为色尼区脱贫攻坚加强组的一员,3月份深入村(居)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时,她在朋友圈发文说道:“背诵扶贫政策知识,让我再次感受到了高中时候那种憋着一股劲儿,一直往前冲的感觉。”

    同时,在脱贫攻坚指挥部、色尼区委组织部机关工委、色尼区委宣传部、“四讲四爱”活动办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夜读一小时”学习会、党员扶贫政策培训、扶贫政策知识考试、宣讲员培训等手段,色尼区逐渐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政策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从被动学变为主动学,从看不懂到我都懂,从自己学带动大家学,逐渐在色尼区组成了庞大的“领头雁”群体。

    扶贫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贫困家庭是脱贫摘帽的关键,只有千千万万个贫困家庭了解扶贫政策,每一个贫困群众都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才能真脱贫、永脱贫。因此,色尼区在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除了让党员干部学好扶贫政策之外,还引导他们要讲好扶贫政策。

    “第一次入户宣讲时,内心很紧张,不过给贫困户讲明白了扶贫政策,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这是林媛媛在入户宣讲后的感受,她的话语里虽然有紧张和不安,但更多的是给自己的第一次宣讲悄悄“点赞”。

    像这样的党员干部入户“微宣讲”,色尼区几乎村村都有。近一个月以来,色尼区组织党员干部进学校、进企业、进寺庙、进牧户,并陆续开展“我的脱贫攻坚故事”分享会、“百人故事讲党恩”“万人讨论知党恩”、扶贫政策知识问答、牧区院落讲政策等系列活动,真正让扶贫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传播党员干部“好声音”

    “那曲镇今年预计投入各类扶贫政策资金30余万元,真正解决困难农牧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实际困难。”这是色尼区委常委、那曲镇党委书记杨昕在录制色尼区委宣传部推出的“乡镇党委书记谈脱贫摘帽”节目时说的一段话。色尼区正在探索通过媒体宣传手段,把党和国家的脱贫政策,端上农牧民群众的“餐桌”,让农牧民群众知道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做什么、想什么。

    “到村里的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还有许多不足,比如政策知识还有很多不了解,不过,我会继续学习,继续努力,为我们色尼区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实话,在村里的日子很枯燥,每天面对的都是扶贫政策知识和各种各样的数据,但是出去走走,看看周围的村落,看看人们的笑脸,不由得我心里就有了冲劲,告诉自己要加油干。”

    这是“60秒微发言”视频里,脱贫攻坚加强组成员们说的话。色尼区正准备将这些“60秒微发言”发送到微信公众号和学习群,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党员干部的“正能量”。

    党员干部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带头干,展示了色尼区党员干部的新面貌,彰显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新作为,树立了色尼区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