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时间:2019-04-17 17:26:53  来源:  作者:

    本网那曲4月16日电(记者 张宇)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是由自治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牵头,联合区科技厅能源示范中心、区科技厅驻加贡村驻村工作队、那曲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总站承担实施“藏北高原新型牦牛暖棚设计与母牦牛高效养殖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的主要研究设备,从新西兰引进,总投资57万元。

    该项目科研人员告诉记者,该套设备由自动分群系统和芯片植入系统两部分组成,自动分群系统通过设置不同参数将牦牛进行分群,芯片植入系统负责录入和存储牲畜的各种信息,如牲畜年龄、生长趋势、草料喂养、疾病防控、疫苗注射等,一次植入,跟踪管理。饲养员根据每头牦牛的信息,配合不同量的舔砖饲料和优质饲草料,达到精准养殖、育肥和繁育的目的。

    据悉,下一步,该系统还将投入到牧业产业化运营,争取打造成为高寒牧区牦牛产业科技示范的样板和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