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踩点一个月 两男子盗窃饭店百万元财物
  • 踩点一个月 两男子盗窃饭店百万元财物

    时间:2019-04-11 18:52:44  来源:  作者:

    图由拉萨市公安局提供


    近日,拉萨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百余万元。盗窃成功后,两名嫌疑人从拉萨潜逃回四川老家。目前,犯罪嫌疑人昂某、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产生盗窃念头 应聘饭店保安踩点

    2018年12月12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案称,城关区当热东路某饭店发生一起盗窃案,被盗各类珠宝、首饰多件,价值105万元,请立即派员查处。

    接到报案后,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及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两名男子撬门入室,实施盗窃。刑警支队民警随即联合多警种开展调查工作,终于锁定了一名嫌疑人昂某,并于2019年2月28日,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天网恢恢,3月14日,在拉萨市公安局成都追逃工作站的配合及白玉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昂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昂某交代了与其共同行窃的嫌疑人黑某。3月18日,在成都追逃工作站和德格县公安局的配合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黑某抓获。

    经刑警支队民警审讯得知,2018年年底,昂某产生了盗窃的念头,他把目标瞄准了拉萨市当热东路某饭店,为此他来到该饭店内应聘保安一职,在之后长达一个月的踩点后,他辞去了工作。2018年12月10日,嫌疑人昂某和黑某商量到该饭店内盗窃财物,两人达成协议后,于次日晚22时许,来到当热东路某饭店。

    盗窃超百万财物 潜逃回四川老家

    嫌疑人昂某和黑某两人撬开房门,昂某实施盗窃,黑某在窗户旁边望风。他们共盗走蜜蜡10颗、绿松石20颗、珊瑚10颗、藏银镶嵌的绿松石古藏男士耳坠1对、藏银镶嵌的绿松石古藏女士贵族耳坠4对、女士耳坠10对、象牙圈3个、象牙佛珠4串、18K金戒指3枚、珊瑚银戒指4枚、纯银嘎乌10个、佛像饰品10个、纯银鼻烟壶2个、老藏印2个、老佛珠7串(金刚菩提、凤眼菩提、新月菩提、蜜蜡佛珠)等物品,价值105万余元。

    盗窃成功后,二人从拉萨潜逃回四川老家。嫌疑人昂某将两颗蜜蜡销赃,获得赃款12400元,用于个人挥霍。目前拉萨警方已追回价值100余万元的财物。目前,犯罪嫌疑人昂某、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部分市民可能会打开门窗通风,晚上或外出时可能忘记关闭门窗,这可能会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拉萨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盗措施,不要因自己的疏忽大意而给窃贼可乘之机。

    屋主平时应注意检查维护房屋门锁,最好选用质量较好的月牙形或十字形门锁,以增大窃贼利用技术手段撬开门锁的难度;家中现金及贵重物品的存放应注意安全性和隐蔽性,尽量避免放在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对于低层楼房和独栋私宅,窃贼可能会选择从窗外用竹竿木棍等物钩挑财物,因此屋主在外出或睡觉时应注意关好门窗;高层住户则要尽量在窗户、阳台安装坚固的内嵌式防盗窗,以防窃贼从窗台处“爬入”家中。晚上休息时如听到室内异常响动,不要冒然起来查看,避免遭窃贼伤害,遇到紧急情况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