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城关区整治旅游市场摆摊设点、尾随兜售等行为
  • 拉萨市城关区整治旅游市场摆摊设点、尾随兜售等行为

    时间:2019-04-11 18:52:4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央金)进入春季后,天气转暖,进藏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为严厉打击摆摊设点、尾随兜售等违法经营行为,近期,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对重点旅游景区周边尾随兜售现象的整治规范力度。

    “您好,买不买藏式手链?商场一串100元,我们5串才卖100元,不买也看一下嘛……”一进入旅游旺季,在布达拉宫附近和大昭寺广场等游客集中地,总会出现一些拎着大量民族工艺品招揽顾客的商贩。这些商贩的出现不仅严重影响了拉萨旅游市场的正常秩序,还对正规经营者的利益带来了严重影响。近几年,经过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执法人员的努力,虽然这一情况得到了改善,但仍有商贩一到旅游旺季就开始尾随兜售旅游纪念品。今年,为了杜绝这一现象,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相关执法大队连续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

    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了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该局在辖区重点旅游景区集中设立了“抵制尾随兜售强买强卖行为”等温馨提示牌;采取抓典型,营造声势,对尾随兜售行为形成强力震慑;并在古城等重点旅游景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方式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教育劝导47人,以劳代罚25人,没收工艺品23斤左右。

    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每年4、5月,进藏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布达拉宫更是游客的首选,但是布宫转经道上尾随兜售的商贩却成为这道风景线上的污点。为了杜绝摆摊设点、尾随兜售等行为,我们每天都会不间断地进行巡逻、排查。对于这些违法行为,我们本着教育引导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原则,先是教育警告商贩,如果不听,再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法规条例,采取强制措施,暂扣物品立案处罚或没收其所有经营物品,如情节严重,阻碍执法、扰乱公共秩序,则移交公安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我这是第二次来拉萨了,以前在大昭寺、布达拉宫附近常会被拿着工艺品的商贩给拦住,可今年再到拉萨,发现拉萨的变化特别大,以前沿街兜售工艺品的流动商贩都不见了踪影。布达拉宫转经道上也设有‘尾随兜售’专项整治点和有执法人员值班。良好的旅游环境使游玩变得更加轻松了。”游客顾女士高兴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