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琼果诺布日脚下话变迁
  • 琼果诺布日脚下话变迁

    时间:2019-03-26 19:02:03  来源:  作者:

    图为3月25日,雪康社区农牧民群众正在参观新旧对比图片展。

    图为3月25日,雪康社区全体党员群众正在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三月的雪康,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到处呈现出春意盎然的景象。3月25日一大早,山南市琼结县雪康社区大院里人头攒动,210余名农牧民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来参加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活动。上午10时许,活动在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冉冉升起的国旗,在铿锵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纷纷向国旗行注目礼。社区党支部书记旺久说:“今天的升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我们不忘黑暗残酷的旧西藏,珍惜幸福美满的新时代,用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宣讲会上,该村平均年龄83岁以上的6位老人现身说法,诉农奴苦,说新生甜,告诫广大党员群众要感恩新时代、永跟党走,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现年89岁的雪康二组老阿妈央宗卓玛含着泪水回忆:“我出生在一个堆穷小户里,我们一家共6口人,晚上睡觉,我们4个孩子全部挤到一张破床上。我15岁那年,与父母一起为郭荣庄园(今在该县白日村附近)农奴主干活,开始交人役税。平时在庄园里干活,给点水煮萝卜吃,清汤寡水,越喝越饿,那时从没有吃过一个饱饭。” 现在,除了有点耳力不好,身体算还很硬朗,吃、住、穿不用愁,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1959年,雪康二组贡觉旦增老人刚好11岁,那年春天,他在金珠玛米(意为解放军)的帮助下,从该县白日寺还了俗。老人家清晰的记得,金珠玛米和工作组在寺院院子里给僧众开了会,并告诉他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再也不用给寺院上交任何税,可以自己拥有土地,也拥有自己的人生权。”1984年,他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的贡觉旦增,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先后担任了组长、队长、村长,一心一意发展该村农牧业生产。

    活动期间,该村全体党员、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居务监督委员、农牧民群众代表在村官吾金措姆的讲解下,参观了驻村工作队精心制作的《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让雪康社区党员群众了解旧西藏的劳苦生活和新西藏的幸福生活,形成鲜明对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