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我国最大智能连栋温室落户曲水 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 我国最大智能连栋温室落户曲水 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时间:2019-03-23 22:58:51  来源:  作者:

    曲水县才纳净土产业园效果图 达瓦拉姆 摄

    本网讯(记者 洪西 )赏花、采摘蔬果、了解藏药材……每逢周末,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都化身成欢乐的海洋,让周边市民度过一个愉快又充实的假期。3月19日,记者从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获悉,百亩连栋温室已经建成,今后,周边市民休闲娱乐又有了新去处。

    我国最大智能连栋温室

    3月19日,在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一期B区的百亩连栋温室里,坐着不少前来体验特色藏餐的游客。“第一次体验牦牛全席,味道非常棒,让人回味无穷啊。”游客张先生赞不绝口,还不忘发朋友圈“炫耀”自己的丰盛美食。

    除了餐饮以外,这座百亩连栋温室融合了藏药材文化博物馆、藏药文化体验馆、牦牛全席体验馆、温泉健康体验馆、教学基地、生产经营、旅游休闲等多种元素,是一个现代化、高品质的综合旅游项目,占地面积共137亩,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智能连栋温室。温室采用热浸镀锌钢架结构,维护结构采用钢结构加保温装饰一体化板。温室内采用物联网系统来调节温度、湿度、光照、地温、二氧化碳浓度,保证植物的优质生长。

    藏药浴预计4月1日试营业

    连栋温室从功能上分A、B、C三区,其中A、B区为文化体验区、智慧农业控制中心及藏中药材体验区,内设藏药文化体验馆(含藏药博物馆、藏药浴)、温泉健康体验馆、牦牛全席体验馆等;C区为藏中药材种植区及水产养殖区。“3月17日开始,餐饮区和牦牛全席体验已经对外开放,每天接待量达1000人次。”智能连栋温室相关负责人强珍介绍,其他功能区将在设备运到后陆续营业,藏药浴预计4月1日试营业。

    想要泡温泉的朋友要等一段时间,温泉区目前正在进行钻井工作,预计5月1日试营业。考虑到市民及游客的人身安全,现场将设置指示牌提醒前来的市民和游客水的深度,并且注明成人温泉泳池和儿童温泉泳池的具体位置。

    装饰风格极具西藏特色

    为了让人们深入感受藏医药文化的魅力,温室内的设计也极具西藏特色。比如,在温室A区大厅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一幅长6米、宽5米的手绘唐卡画像,屋顶绘制以红色为主色的八瓣莲花,彰显出浓浓的民族特色和现代文化相结合的建筑风格。除此以外,餐厅包间、藏药浴包间、牦牛全席体验包间名称以我区湖泊、人体感官形容词、山峰的名字命名,浓郁的西藏特色扑面而来。

    据了解,所有项目正式营业后既可以为本地市民服务,又能为进藏游客提供集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同时,也能进一步带动曲水县文化、旅游、藏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进而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经济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