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中央媒体聚焦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
  • 中央媒体聚焦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

    时间:2019-03-23 22:57:0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3月22日讯(记者 王永红)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连日来,中央媒体紧扣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这一主题,围绕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推出专栏并刊发一系列稿件、图片,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人民日报推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专栏,刊发《连续十六年两位数增长 西藏:农牧民收入稳步提高》《“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等稿件。

    新华社播发《一粒青稞的新生——从西藏主要粮食作物看农牧区60年的发展变化》《穿在身上的记忆和文化——藏装60年的变迁》《高原上的“新”城镇——记昌都市旧城改造》《“做梦都想不到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一个西藏传统家庭的60年变迁》《“再来西藏修铁路”——拉林铁路施工现场见闻》《西藏60年:行进中的变与不变》《“从内心感恩党”——“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见闻》等稿件、图片。

    央视新闻联播开辟《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时代》栏目,推出《幸福藏家吉祥路》《守望相助 雪域高原盛开民族团结花》等报道。

    光明日报推出《行走在光明大道上——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专栏,刊发《旧城改造让“藏东明珠”焕发新活力》《藏文书法家格芒·江白:倾尽笔墨传承文化精髓》《顿久老人的“国旗情”》《愿做法治西藏的一枚铺路石》《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西藏教育实现再跨越》《拿起热巴鼓 为这个时代鼓与舞——藏族著名舞蹈家泽吉的非遗传承之路》等稿件。

    围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经济日报推出《新时代 新西藏》专栏,刊发《雪域乡村气象新》等稿件;农民日报推出专栏并刊发《如意乡里话“如意”》《向阳红花映高原》;解放军报推出专栏并刊发《西藏现代教育从这里起航——走进西藏昌都市实验小学》《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探寻驻军部队拥政爱民足迹》;工人日报推出专栏并刊发《从落后走向进步,短短六十年跨越上千年——“现在的好生活,过去想也不敢想”》等稿件。

    此外,国内重要网站如中新网、央广网、澎湃新闻等纷纷开辟专栏,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