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今年城关区总播种面积达8000余亩
  • 今年城关区总播种面积达8000余亩

    时间:2019-03-20 15:33:3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央金)我区的春耕虽然不是传统民族节日,但对于土生土长、以农耕放牧为生的农牧民而言,意义重大。因此,大家每年都会选定日期举行特别的春耕仪式,共同祈愿风调雨顺、丰收喜乐。

    传统的春耕仪式当天,身着盛装的村民会聚集在村头田间地里,两对装扮喜庆红火的耕牛会扛起久违的木头犁耙,接受村民的祝福。这种二牛犁地的方式已经延续了数百年,形成了一种传统耕种习俗,传承和保护了春耕文化。

    今年3月16日,系藏历闰一月初十,是藏历历法书上适宜春耕仪式的日子。从年楚大地到雅砻河谷再到拉萨河畔,西藏各地农区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耕仪式,城关区周边的各乡也陆续开始春耕活动,开始播种希望的种子。

    记者从城关区农牧局了解到,今年,城关区总播种面积达8027.9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799.5亩(冬播50亩)。

    目前,城关区计划内指标已调运化肥50吨、农药2.4吨投入到春耕春播工作中。在保障农用物资的同时,城关区农牧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各乡,深入田间,与广大农民群众一同劳作,从科学角度指导农民进行生产作业,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生产布局,为全面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开展大量工作。

    “我们全村耕地面积有1806亩,今年计划播种面积共866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和蔬菜播种面积比较大,还有青贮玉米、箭舌豌豆等。”娘热乡加尔西村村委会主任索朗次仁分享着开耕的喜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