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2019年计划建成13个以上花园单位
  • 拉萨市2019年计划建成13个以上花园单位

    时间:2019-03-20 15:32:5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对义务植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民义务植树意识,认真开展好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快国土绿化进程,保护生态环境,贯彻落实好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西藏的决策部署,以建设“绿色拉萨、生态拉萨”为目标,拉萨市结合实际制订了《2019年拉萨市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

    补植补造 确保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

    近日,拉萨市召开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上就2018年义务植树情况做了通报,并针对今年计划做了详细安排。18日起,拉萨市201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拉萨市绿化委员会和各单位签订了《全民义务植树目标责任书》,主要任务为各单位根据义务植树的总任务和成活情况,在原植树地块上进行补植补造。同时,新增了义务植树单位,在指定区域内进行植树。“义务植树现场会有专业技术指导。”拉萨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各单位义务植树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栽植过程一定要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要求栽植。等到明年,会对各单位义务植树完成率、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进行全面验收,并进行考核评比,并通报。”

    增加绿色总量推广使用乡土树种

    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大部分时间是在单位度过的,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也是非常重要的。为此,今年拉萨市还将在美化工作单位环境上发力。“各单位要紧扣打造生态园林城市、宜居宜业家园的要求,力争在年底前,全市海拔4300米以下地区的单位要全面完成消除‘无树单位’和提质增绿工作。”拉萨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要建成首批花园单位13个以上,单位庭院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均有大幅增长,形成绿色、温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西藏生态环境特殊,苗木成活率是消除“无树单位”和提质增绿的关键。因此,拉萨市要求今年要推广使用乡土树种,确保裸露土地绿化率达到100%。“实行拆除沿街实体围墙、违章搭建、临时构筑物及闲置硬化土地还绿,尽量增加绿化用地面积;对单位院内硬化地面可采用移动盆栽进行绿化;对需要保留围墙的,应种植攀缘植物进行立体绿化,或改建为透空围墙及时植绿、补绿。”拉萨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要因地制宜确定绿化树种,合理调控密度、乔灌草花比例、常绿与彩叶树种比重,乔木、灌木覆盖度应占绿地总面积的20%以上,乡土树种苗木使用率应达50%以上,林木成活率90%以上,花草保存率90%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