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林铁路首孔声屏障梁成功架设
  • 拉林铁路首孔声屏障梁成功架设

    时间:2019-03-20 15:32:0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3月19日讯(俞文喜 崔金凤 记者 刘倩茹)3月19日,拉林铁路杰德秀1号特大桥施工现场,在TJ165架桥机的牵引下,重达153吨的声屏障梁成功架设,这是拉林铁路首次架设声屏障梁。

    杰德秀1号特大桥途经贡嘎县杰德秀古镇,设计全长1255米,共需架设38孔T梁。由于部分路段靠近杰德秀古镇居民住房,为了减少列车经过时造成的噪音污染,承担铺架任务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设计采用了18孔声屏障梁。声屏障采用铝合金吸声板,高2.4米,覆盖的有效区域平均降噪达30分贝以上,为沿线群众筑起了一道屏障。

    据介绍,声屏障梁比普通T梁重10吨左右,现有的铁路货车载重量不能满足装运条件。为此,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专门购置了8辆特种平板车,以满足声屏障梁的装运要求。为保证声屏障梁的安全架设,项目部组建专业检修队伍,对架桥机进行全面、系统的检修,确保桥梁自重增加后,架桥机能安全顺利地架设桥梁。目前,每天架设3孔,预计13天能完成大桥铺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