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林芝市党建工作扫描:高扬旗帜统筹推进
  • 林芝市党建工作扫描:高扬旗帜统筹推进

    时间:2019-03-16 15:53:45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

    林芝大地,蓝天将一面面旗帜映衬得愈加鲜艳,将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的身影映衬得愈加坚定。按下林芝党建工作的回放键,一项项工作亮点犹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奏响了一曲余韵悠长的绚丽乐章。

    一年来,林芝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高扬党的旗帜,在建设“五个林芝”的目标中阔步前行。

    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林芝市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大抓基层、重打基础,集中用力、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过去一年,林芝市研究制定了加强国有企业、社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的3个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在农牧区推行“四优化五提升”做法、社区探索共联共建共享新模式、机关深化“五型”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国有企业开展“四强四优”创争、中小学校持续推进“三增强、五护航”活动、两新组织和互联网、退休领域实施“织网工程”、边境一线启动“党建固边”行动,初步形成“一县一特色”“一村一重点”“一领域一品牌”。深入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市财政投入5000万元,整合各类项目资金3.7亿余元,2018年建成200个标准化阵地。

    制定《林芝市关于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将118个自治区和市级驻村力量下沉到察隅、墨脱、朗县3个深度贫困县;充分发挥市级每年1500万元扶持资金撬动作用,实现全市398个村(居)有稳定集体经济,其余村(居)均有集体经济收入。围绕打造“边陲党建红色长廊工程”,制定全面加强边境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大力实施思想筑边、组织固边、先锋护边、富民兴边、共建稳边。在虫草采集点、边境放牧点设置“帐篷党支部”“小牧屋党小组”。

    干部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林芝市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培养使用政治强、作风实、敢担当、能奉献的干部,充分彰显选人用人的正导向正能量。

    过去一年,林芝市对7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进行全覆盖式调研,准确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实施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多签字”和市直党政主要领导、纪检组长“双签字”的办法,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以市委党校为依托,举办培训班46期,培训干部2934人次;依托对口支援省市,实施“送出去”“请进来”,先后组织4批次干部到那曲体验锻炼、6批次干部到区外开拓视野,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深圳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赴林芝开展讲学送教活动,选派256名干部赴区内外参加组织调训。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对拟提任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抽查核实,持续拧紧干部管理监督螺丝。

    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林芝市坚持党管人才,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大力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畅通人才通道,把载体和平台建设作为用好人才的重要抓手,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过去一年,林芝市出台关于加强林芝人才队伍建设抢占西藏人才高地的意见,通过实施“引才提升”“人才培养”“人才激励”3大工程、13项举措,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积极对接“西部之光”、博士服务团等重大人才工程,扎实做好西部志愿者申请留藏,认真开展赴广东、福建专项招收非西藏生源应届大学生工作,110名专招大学生全部充实到基层和教育医疗一线。深入实施“双百计划”,截至目前,引进106名短期服务人才,选派100名干部到对口省市跟班学习。培训专技人才2504人次、农牧区实用人才3504人次;出台专招生管理实施意见,组织4批次175名专招大学生到市直单位跟班学习,不断提升专招干部素质和能力。成功申报自治区人才专项资金项目5个,积极开展“青年人才交流论坛”,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起点上,林芝市必将继续昂首阔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继续书写林芝改革发展新的精彩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