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人民医院“世界肾脏病日”开展义诊活动
  • 拉萨市人民医院“世界肾脏病日”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9-03-15 22:34:45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3月14日,是世界第14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受肾脏健康”。

    为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并重视在慢性肾脏病的早期检测和预防,拉萨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义诊科普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该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北京援藏专家(北京同仁医院 主任医师)郑洁的带头下,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为广大市民及深受肾脏病困扰的病人提供了肾脏病及相关疾病的免费诊治咨询、血压测量、防治知识宣传等精心服务,受到了市民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在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举办了“肾友会”。

    主任医师郑洁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

    据了解,国际肾脏病学会预测,全球每10人中就有一人患有慢性肾脏病,全世界目前约有8.5亿人因各种原因而罹患肾脏疾病,每年至少有240万人死于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第六大死因。

    测量血压。

    共同研究患者的体检报告。

    向市民讲解防治知识,同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耐心接受市民的健康咨询。

    2006年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把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设为“世界肾脏病日”,目的是呼吁全世界广大民众要高度重视慢性肾脏病防治,号召肾病专科医生普及肾脏病的防治知识,维护人民健康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