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助力拉萨精准扶贫
  • 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助力拉萨精准扶贫

    时间:2019-03-15 22:34:20  来源:  作者:

    “如何不去拉萨,还能品尝到青藏高原的特色农产品呢?”这是多年来首都北京人民的疑问。

    “如何能在北京,开一家拉萨净土健康产品的展示馆,把拉萨的好东西带到北京去?”这是多年来拉萨农牧民群众的心愿。

    自从有了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北京拉萨两地群众的心愿都达成了。由北京市扶贫援合办和拉萨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北京市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占地1.5万平方米,旨在打造一个365天“永不落幕”的扶贫产品展销会,实行线上线下联动、援受双方联动、双创联动、市区联动、政企银联动的“五联动”运营模式,帮助拉萨特色产品开拓北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取得丰硕成果。

    拉萨市当雄县着力打造的“一盘肉、一瓶水”,尼木县突出展示的“非遗三绝”(雕刻、藏纸、藏香),堆龙德庆区的突显“一碗米、一瓶油”,城关区开启的“高原乳都”之旅……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活动一亮相,便受到北京人民的青睐。

    来自拉萨市的扶贫龙头企业、两区两县特色企业及双创中心入驻企业等60余家企业,为首都市民带来了涉及高原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4大类500余种单品。活动期间,销售额达263.76万元,其中现场销售额47.06万元,订单销售额216.7万元,另达成销售合作意向7个。通过举办北京援藏“十三五”时期成果展示、特色产品推介、藏香唐卡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藏民族歌舞表演等展销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雪域高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展示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步、新成就。

    为进一步深化京藏两地企业交流合作,带动扶贫就业,京藏两地企业交流座谈会围绕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扶贫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北京的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北京中农博乐科技公司等介绍了最新技术成果,来自拉萨的西藏金哈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巴洛藏鸡养殖有限公司、西藏圣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提出了面临的技术瓶颈和当前的技术需求。

    今年1月22日至28日期间,拉萨市60余家企业的500余种产品赴京参加了展销。数据统计,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目前长期的净土专卖店(柜)已达15家,带动拉萨21家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直接带动2850人增收,间接覆盖4408户、16961贫困人口增收,另外还解决了10名贫困大学生在京就业。按照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同志巡视拉萨展馆时提出的“一定要把拉萨净土这个品牌越做越好,将产品保质保量地推向市场,让北京人民吃到、用到放心的拉萨净土产品”的要求,通过形成北京市购买方企业目录、“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等方式,共同从消费端助力拉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