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消防提醒市民关注出租房消防安全
  • 拉萨消防提醒市民关注出租房消防安全

    时间:2019-02-23 17:57:44  来源:  作者: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拉萨迎来了节后返工大潮,而很多外地务工人员在拉萨工作,少不了要租房。2月21日,拉萨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消息,提醒市民注意出租房消防安全。同时,为深刻吸取内地居住出租房火灾事故教训,遏制居住出租房火灾多发势头,连日来,拉萨消防救援支队全面整治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贯彻执行拉萨市《拉萨市房屋租赁暂行管理办法》,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日前,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内的出租房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车棚车库等不允许住人、电线要重新整理并套管、楼梯口的杂物要马上搬走、厨房不能使用液化煤气瓶做饭……”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出租房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指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记录在案,逐一对出租房管理人及租户进行核对,让其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还向租户讲解了家庭日常防火常识,使租户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其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及时清除了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

    拉萨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租房属人口密集场所,需要配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安全器材,设立能有效保障火灾发生初期人员疏散及正常扑救的安全标识。据悉,目前拉萨市出租房存在房间通道狭窄、私拉电线;群租房的分隔墙所使用材料为可燃易燃性材料;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过道、楼梯口电瓶车肆意停放,胡乱堆放杂物等现象。拉萨消防提醒市民,严禁电动车在楼梯间、前室、疏散走道等公共空间停放、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签订租赁协议过程中,要写明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明确与房东的消防安全责任,查看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租房前要了解房屋建筑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房间之间的隔断墙是否为不燃材料,房屋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状况,选择安全的房屋出租;租户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用火不离人,充电完成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在屋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合租户之间也要互相提醒;租户要熟悉居住地的疏散路线,掌握逃生自救方法,以防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记者 左晓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