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才纳乡的西红柿熟啦 快约小伙伴去采摘
  • 才纳乡的西红柿熟啦 快约小伙伴去采摘

    时间:2019-02-23 17:57:44  来源:  作者:

    拉萨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里,一年四季都是瓜果飘香,双节期间的草莓采摘还未落幕,樱桃西红柿又登场啦。即日起到今年6月,市民都可以到示范区里采摘。

    21日上午,在示范区一期B区温棚里,温棚负责人阿乃正在检查着西红柿的生长情况。只见一棵棵西红柿株挺拔生长,大小不一的果子从叶子里冒出了头,红的、黄的,色泽鲜艳、颗颗饱满,有的个头小到如大拇指节一般,有的则大如拳头,看起来分外诱人。阿乃说,产业工人们采用生态种植的方法,确保西红柿口感、口味最佳,平时采用自然通风,防止西红柿株长得过高而果子过小,所以相比于其他温棚,这里的温度不高,如果发现西红柿株发生病虫害,则直接拔秧,“这需要产业工人们勤观察,所以我们种植的成本也比较高。”

    今年示范区引进的这个品种为新品种,总共种植了0.9亩,长势好、产量高,特别受市民欢迎。两种颜色西红柿口感不一样,红色酸甜、黄色香甜,两种都汁水丰富、果肉肥厚,受到大人小孩的青睐。到了周末,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这些都是没打农药的,摘了擦擦就能吃。采摘价格为25元一斤,比往年种植的品种便宜了许多。”阿乃说,樱桃西红柿采摘时间可以持续到今年6月,而且甜香四溢的红颜草莓也可以采摘,价格为60元一斤,喜欢享受田园采摘乐趣的市民不可错过哟!( 记者 洪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