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迎来节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
  • 西藏迎来节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

    时间:2019-02-23 17:57:27  来源:  作者:

    20日下午,由广州发往拉萨的Z264次列车缓缓驶入拉萨站。旅客们拎着家乡特产,提着行李走出站,完成了一次春运返程之旅。2月20日,我区迎来了春节、藏历新年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据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统计,节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首日,该站共发送旅客5486人,到达旅客6185人。

    【数据】 旅客以来藏务工人员为主 高峰首日到达旅客6185人次

    正月十五过后,返程务工客流、学生流、短途探亲客流叠加,形成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据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统计,我区节后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首日(2月20日),拉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486人,到达旅客6185人。

    “我有个老乡在拉萨打工,在他的介绍下我也准备来这里找个活儿干,所以来得早一些,希望能早点赚钱嘛。”从甘肃来拉萨找工作的唐先生告诉记者。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节后第二个客流返程高峰旅客主要以来藏务工人员为主。

    春节、藏历新年后,返程客流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拉萨火车站加强了旅客乘降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根据客流情况主动帮扶旅客,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在五彩哈达服务中心安排值班人员,配备急救箱、抗高原反应药品、氧气及担架等物品。

    【趋势】我区春运与内地同步结束 拉萨站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

    一般来说,春运持续时间为40天。2019年度春运自1月21日开始,将于3月1日落下帷幕。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我区春运与内地同步结束。目前,进藏客流较大,日均6200人;出藏客流较平稳,日均4800人。春运期间,拉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

    那么,未来一段时间,进出藏火车票购买情况如何?昨日上午,记者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查询余票发现进藏火车票紧张。西安、兰州两个热门出发地前往拉萨的火车票,在一个月内几乎一票难求,而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前往拉萨的火车票尚显示有余票。同时,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拉萨出发前往西安、兰州、广州、福州等城市的火车票,均显示近期余票相对充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