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春季首场精品招聘会举行 200多人进场求职
  • 西藏春季首场精品招聘会举行 200多人进场求职

    时间:2019-02-23 17:57:15  来源:  作者:

    2月22日上午10时,2019年第三期精品招聘会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拉萨市八一北路)综合服务楼一楼服务大厅举行。作为今年春季我区举行的首场招聘会,自然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节后,我区众多企业迎来用工需求小高峰,招聘会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33家用人单位提供336个岗位

    参加本期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33家,提供就业岗位共计336个,专业涉及财务会计、文秘、行政管理、计算机等。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李静莉介绍,举办本期招聘会的消息一经发出,就接到了许多用人单位的咨询、报名,但是因场地受限,仅能容纳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报名的用人单位很多,我们最终为33家用人单位安排了免费展位。”李静莉说。

    2月22日中午1时左右,本期招聘会圆满结束,据统计有200多位求职者进场求职。工作人员还在招聘会现场向求职者发放关于劳动人事维权的宣传册共计两百余份。

    招聘会开始1个多小时后,小韩来到招聘会现场。“我之前在湖北工作,年薪十四万元左右。今年为了女朋友来到拉萨,想找一份市场营销或是企划的工作,还是做我的老本行。”小韩说。他已经填写了登记表,应聘的是拉萨百益百货有限公司提供的企划经理一职,月薪一万元以上。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有的求职者掏出手机拍下展板上的心仪岗位,有的求职者之间还在相互讨论薪资待遇。记者发现,众多求职者中,高校毕业生并不多。“节后用工需求旺盛,但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并不多,这从侧面说明我区就业形势总体良好。”李静莉解释。

    财务会计成招聘会“香饽饽”

    “精品”招聘会有两大门槛,一是用人单位承诺为求职者缴纳社保,二是薪资在3400元以上,达到这两个要求的用人单位才能参加精品招聘会。因此,高薪在这场招聘会中并不稀奇。拉萨康达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更是给4S店总经理一职开出了30万元的年薪。“我们的工作不论学历,要的是从业经验。”该公司负责招聘的李女士说,30万元年薪非常诱人,但是一直无人敢“问津”。

    会计、文员、司机、行政助理……这些岗位都是招聘会上的“香饽饽”,几乎每家用人单位的展板上都印着“财务会计”“财务总监”等字样,这场招聘会几乎成了专为金融领域量身定制的专场招聘会。这是为什么呢?“会计培养周期长,而现在人才流动性大,因此就造成了财务会计缺口大的现状。”李静莉分析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