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失主 快来这里领取你丢失的身份证
  • @失主 快来这里领取你丢失的身份证

    时间:2019-02-21 17:54:37  来源:  作者:

    民警帮助失主查询身份证信息。

    本网讯(记者 央金卓玛)近日,记者从拉萨市赛康便民警务站处获悉,2月1日以来,该警务站共收到了260多张遗失的身份证,其中大部分失主为区内的居民。

    “这些身份证有的是市民送过来的,有的则是从其他便民警务站汇总过来的,截至目前只认领了十几张。”该警务站民警介绍。为了能让公众更好地查询、认领身份证,该警务站设立了微信公众号“便民支队赛康站失物招领平台”,将遗失身份证的信息及时地更新到微信公众平台上,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如查到有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就可前往认领。

    认领时如果是失主本人,就比较容易进行核对,民警会对照身份证上的照片、身份证号等信息,确认无误后进行归还。但如果是代领,代领者必须提供能够证明失主身份证信息的户口本的照片等。

    身份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身份证的丢失不仅会对自身的信息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身份证补办好之前,还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认真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一旦丢失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便民支队赛康站失物招领平台”进行查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