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昌都“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受教育群众达80余万人次
  • 昌都“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受教育群众达80余万人次

    时间:2019-02-21 17:53:49  来源:  作者:

    本网昌都2月20日电(记者 陈志强)2018年,昌都市依托全市1142个驻村(居)工作队,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用藏汉双语向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4万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80万余人次,举办专题讲座学习会9000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开辟专栏2000期。

    制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成立宣讲领导小组,分解宣讲教育任务,做到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讲。通过现场讲解、互动学习、实际问题解答等方式,全面解说报告内容,让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得更全面。注重从村干部、老党员、致富带头人等人员中选拔一线宣讲员,结合村(居)实际认真撰写具有针对性、贴近实际的宣讲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形式从“纸面”搬到“人前”。

    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拉家常、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的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有效利用宣传栏、影像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分享党的十九大内容和学习感悟,实现受教育群众全覆盖、无死角。

    针对群众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宣讲员在谈话唠嗑和入户宣讲中,做到分层分众、因人施教、深入浅出。结合群众工作生活实际,把群众教育学习的收获转化成思想行动的动力,促进学习和劳动“两不误、双促进”。同时,对宣讲效果不佳、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的问题,发挥以督促改、以查促效作用,持续跟踪问题,在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确保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