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山南市琼结县致富带头人土旦罗布:饮水思源不忘本
  • 山南市琼结县致富带头人土旦罗布:饮水思源不忘本

    时间:2019-02-21 17:53:39  来源:  作者:

    迎着朝阳,“咩咩”叫着的羊群在土旦罗布的吆喝声中,向琼结县下水乡的贫困户米玛次仁家慢悠悠地走去。“谢谢,真的太感谢了。” 米玛次仁夫妻二人不停地向土旦罗布道谢。

    自从了解到米玛次仁夫妻二人疾病缠身,家庭收入微薄,且二人年纪大不能过度劳作后,土旦罗布就一直惦记着,直到把手中刚采购的21头羊交到了米玛次仁夫妻手上。

    “在琼结县‘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上,领导对我的肯定和激励我牢记在心,作为县级优秀致富带头人,我深感光荣,感谢党和组织对我的鼓励和帮助。但看着还有乡亲仍在受穷,生活水平仍未得到改善,家庭收入仍未增长,我深感惭愧。”土旦罗布说,他也一直寻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方法。

    “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2012年我成立了德布林扶贫藏鸡养殖合作社,这几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挫折,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我与村里15户村民坚持与努力同在,汗水与幸福同存,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现在,虽然我们的合作社只带动了一小部分人脱贫致富,但将来我会带动更多邻里乡亲走上脱贫致富路。”土旦罗布有些腼腆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梦想。

    “这是个真性情的汉子。”乡亲们都这么夸奖土旦罗布。逢年过节,土旦罗布的合作社都会拿出一部分物资送给乡亲们。2016年藏历新年,土旦罗布一次性拿出了2万余枚鸡蛋送给全村乡亲。除此之外,土旦罗布还给贫困户更旦玉珍送去了价值7000余元的三轮车和藏式家具。“我只是想让大家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喜庆幸福的节日。”土旦罗布说。

    “这些送出去的东西其实帮不上多少忙,我希望可以通过合作社带上乡亲们一起踏上脱贫致富路。”谈起今年的规划,土旦罗布喜忧参半,深感责任重大。为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带动更多邻里乡亲脱贫致富,下水村申请了400亩的荞麦种植加工项目,而作为该项目负责人的土旦罗布不敢有丝毫懈怠。“我在这里长大,乡亲们就是我的亲人,我一定不能忘本,领着大家过上好日子是我的责任。”他说。

    从积极申请贷款到采购价格适中、实用的加工设备,从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到拓宽加工产品销售渠道,土旦罗布十分谨慎细致,只为打造出属于琼结县下水村绿色健康的荞麦品牌,不遗余力地带领乡亲们增收,带着乡亲们奔小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