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驻藏某部扶贫小记:军民鱼水情 扶贫暖人心
  • 驻藏某部扶贫小记:军民鱼水情 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9-02-19 17:27:34  来源:  作者:

    “尼玛多吉,解放军给你们家送羽绒服和家具来啦!”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普夏村村委会主任刚到尼玛多吉家门口就大声喊了起来。原来,是驻藏某营官兵正在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据悉,该营官兵在走访考察时发现,贫困户尼玛多吉家无力购买家具,便立即主动与尼玛多吉取得联系,为其购置了家具,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看到官兵们忙碌的身影,尼玛多吉不禁流下了眼泪,不停地向官兵们表示感谢。

    此次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官兵们为贫困户送去了助学款、羽绒服等慰问物资,还开展义务就诊活动近6个小时,解决村民因道路偏远导致的就医不便等问题,得到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营政治教导员李军介绍说:“资金扶贫易,精神扶贫难。从根源上解决贫困户脱贫问题,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感动贫困户,得到贫困户对我们的信任。在普夏村88户525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18人,我们下决心在2020年前实现帮助该村贫困户全部脱贫的目标。”

    经过前期调研,该营官兵出动5台运输车,订购30吨水泥,全面展开雅青桑玛藏鸡养殖场项目建设,帮助普夏村真正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脱贫。贫困户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依靠自己的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据统计,近年来,该营官兵开展扶贫系列活动累计捐款8万余元,还定期组织脱贫攻坚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理论宣讲、图片展示等方式,配合搞好贫困户思想发动、政策解读和氛围营造工作,帮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养鸡场等项目,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加大对贫困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出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积极发动官兵捐资助学,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建立了“1+1”帮扶关系,组织官兵开展为当地贫困学生授课等活动。下一步,该营还将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救助力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肖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