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在山南体验藏家味
  • 在山南体验藏家味

    时间:2019-02-19 17:27:28  来源:  作者:

    新年刚刚过完,琼结县还沉浸在一片欢歌乐舞的节日气氛中。下水乡唐布齐村的村民们又忙了起来,他们要迎接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这批客人来自全国各地,是“冬游西藏”山南旅行团的游客,也是唐布齐村新年第一次开门迎客。

    村民们对这次游客接待工作非常重视,因为在每个人的心里,这象征着新一年的好运。

    一大早,大家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张罗起来。为迎接远方的客人,他们备好了最香的牦牛肉、最甜的青稞酒,还排练起了精彩的白面藏戏。

    客人们来了,村民们捧着切玛盒在村委会大院迎接,斟满迎宾酒,唱起祝酒歌,与游客们互祝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虽然主人和客人之间的语言交流不大顺畅,但笑脸上流露出的欢乐和真情是一样的。

    舞台上,村里的表演队人人头戴白色面具,身着蓝黑色服饰,踩着鼓点,一会儿转身,一会儿跳起,一会儿列队,一会儿围合,表演卖力而认真;台下的游客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尽管雪后的天气还有些寒冷,却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喝上一杯热腾腾的酥油茶,吃上一块香喷喷的牦牛肉,感受不一样的西藏文化,体验不一样的藏家年俗。

    来自上海的游客施龙说:“以前都是通过电视、网络了解西藏,这次专程来到山南,实地看到了藏族人民的生活,特别新奇,也特别高兴。西藏的风光、文化都特别让人难忘,如果有机会,明年我打算带着全家人一起来西藏旅游过年。”

    来自贵州的王晓玲女士带着一家三口过来旅游,玩得特别开心。她说:“这里的人们都特别热情,一下车就给我们献哈达、敬酒,喝酒前还有一系列仪式,非常有趣。藏戏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看懂,但舞蹈很有特色,很好看。”

    参加这次旅游团的游客共20人,大多是第一次到西藏来,游客们纷纷表示玩得很尽兴。

    “他们都是在了解了‘冬游西藏 ’的优惠价格和服务品质后,专程报名过来游览自然风光、体验民俗文化的。”西藏运通旅行社负责人郭鹏飞说,“‘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开展以来,在住宿、交通、景区门票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惠力度,我们旅行社也受顾于优惠政策,得以把优良的服务、精美的活动、原汁原味的体验项目融入到旅游过程中,从而让进藏游客感受西藏独有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