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今年民间投资将增长15%以上
  • 西藏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今年民间投资将增长15%以上

    时间:2019-02-19 17:27:16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2月17日讯(记者 孙开远)2019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坚决贯彻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坚决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合法权益,推进区内国企、区内民企、区外国企、区外民企“四轮驱动”,提振投资和发展信心,健全企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落实完善“全程代办·专班服务”机制,将确保民间投资增长15%以上。

    改革开放以来,我区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自2018年底,全国各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不断出台,我区也及时设立了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达到27.5万户,第二、第三产业从业人数165万人以上;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450个,累计到位资金630.8亿元;民间投资增长20%左右,实现了近年来第一次高增长。2019年,我区还将实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私营经济的各项政策,力争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长10%左右,着力破解民营企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等问题,探索建设融资服务担保平台。

    去年12月初,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设立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好用好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用好用活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进一步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