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我区预计发送旅客超130万人次
  • 我区预计发送旅客超130万人次

    时间:2019-01-22 17:30:43  来源:  作者:

    民航:机场增加航班

    1月21日,我区2019年春运工作与全国同步启动。记者从自治区春运办了解到,2019年我区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31.1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8.8%。其中民航预计发送旅客58.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8.9%;拉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6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0.2%;公路预计发送旅客51.0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5%。总体来看公路、铁路客运总量增速放缓,民航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

    我区铁路、民航、客运、交管等部门均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在春运首日相继启动保障春运安全运行各项措施。春运节前以务工流、探亲流为主,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拉萨火车站增加2台自动取票机、新增一家火车票代售点、增加4台人脸识别闸机,并免费为旅客安置行李寄存柜。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我区交管部门将继续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警力对特大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驾驶员,特别是累计记满12分尚未降级换证的驾驶员进行核查,及时发布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做好节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铁路:为“老、弱、病、残、孕”旅客开辟绿色通道

    1月21日早上,天还没有亮,很多旅客陆续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拉萨火车站。许多民警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广播中不停地播放着各种温馨提示。同时,拉萨铁路公安处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联合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拉萨火车站团委在火车站内开展志愿爱心服务。志愿者们通过为旅客发放高原旅行健康手册,宣传高原乘车注意事项。针对“老、弱、病、残、孕”旅客进行帮扶或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其快速进站乘车。

    在候车室内,拉萨铁路警方书法协会民警现场为旅客书写赠送“福”字和对联;青少年志愿者们以“快闪”表演形式,将街舞、古筝、吉他弹唱等送给出行旅客,缓解旅客出行的疲惫。

    1月21日上午10时许,拉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韩天科带领乘警开展了决战春运宣誓仪式。“春运期间,我们队严格落实上级领导指示,强化春运期间反恐防暴工作措施落实,加强车厢内巡视宣传,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春运安保工作任务。”拉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副支队长曹玮介绍。

    在此提醒各位旅客,一定要到火车站或铁路部门指定的火车票代售点、12306网站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如发现高价倒卖火车票行为,可拨打有奖举报电话:0891-6756110、6756391。

    民航:拉萨贡嘎机场增加154个航班

    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春运首日拉萨贡嘎机场航班预计93架次,旅客量预计达11300人次。春运期间,全区预计保障旅客量58.5万人次。西藏区内航空运力共计增加213个航班,增加运力投放52802个座位。其中,拉萨贡嘎机场增加154个航班,增加运力投放38808个座位;昌都邦达机场增加15个航班,增加运力投放约3150个座位;林芝米林机场增加40个航班,增加运力投放10080个座位;阿里昆莎机场增加4个航班,增加运力投放764个座位。

    今年,南方航空将从1月25日至3月1日,计划新增拉萨至重庆、拉萨至郑州直飞航班,每天各一班。目前,直飞拉萨至郑州的航空公司只有西部航空和南方航空,再过半个月就要过年了,在拉萨工作生活的人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路程,随身行李也会增多,南方航空直飞的新航线CZ8067/CZ8068,不但提供免费餐食,可托运行李额也提高至限额20KG以内。为顺利完成春运保障工作,拉萨贡嘎机场组织143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和“青年突击队”,开展引导咨询 、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公路:交警部门提前部署 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

    1月21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下属各大队,在拉萨市区各大客运站举行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东郊客运站将于1月25日至2月4日期间,出现第一个客流小高峰。东郊客运站站长龙军介绍:“东郊客运站主要是发往拉萨周边区县的客运车辆。在春节、藏历新年到来之前,学生、探亲访友以及来拉萨采购年货的人群比较集中,客流量较大。预计3月份以后,东郊客运站将迎来第二个客流小高峰,主要是学生返校、务工人员来拉萨打工的客流。”

    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钦云介绍,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集中,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重、压力大,拉萨交警将开展春运道路交通路面防控、春运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拉萨市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