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 日喀则市开设“政治教育训练营”
  • ​ 日喀则市开设“政治教育训练营”

    时间:2019-01-22 17:30:3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月21日讯(记者 王雨霏)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建设,2018年,日喀则市紧贴实际,开设“政治教育训练营”,对全市农牧区和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一遍,练思想、练能力、练作风,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突出政治性。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等内容,突出反分裂斗争教育,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聚焦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突出纪律性。参训学员严格按照《训练营学员规章制度》进行训练、学习、生活;训练学习期间严格实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确保参训学员经受严格的素质锻炼;为丰富组织生活,训练营每天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学讲党章”活动,以各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

    突出规范性。训练营坚持把“三会一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融入训练全过程,给学员树立榜样;训练营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各项政治教育主题,认真组织学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触动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也让全体参训学员在训练营期间再一次接受严格的党性锤炼。

    突出实践性。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专家学者等,围绕农牧区热点难点问题,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深入浅出地讲授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采取情景教学方式,对支部换届选举、召开党员大会等进行现场模拟;围绕基层党建、反分裂斗争、引导群众过健康文明生活等专题,进行现身说教,示范带动,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理清思路、查找不足、明确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