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今年加大力度解决医疗器械制售假劣问题
  • 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今年加大力度解决医疗器械制售假劣问题

    时间:2019-01-19 20:23:19  来源:  作者: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备受社会关注,2018年,自治区药监部门共办理较大药品案件2起、医疗器械案件3起,总案值近200万元。今年自治区药监局将加大稽查办案力度,着力解决化妆品、医疗器械制售假劣、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问题。

    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018年,自治区药监部门通过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药品监管者、相对监管人提出了“依法行政、依法生产经营”的要求。其次,自治区药监部门还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据统计,2018年,自治区药监部门共办理较大药品案件2起、医疗器械案件3起,总案值近200万元。

    另外,自治区药监部门针对藏药制剂监管政策措施不完善、审批程序繁琐、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相继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医疗机构藏药制剂调剂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西藏自治区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藏药制剂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基层藏药制剂备案确认技术审查规范和程序文件》等规定,确保藏药制剂灵活使用的同时规范了技术标准。并组织五省藏区完善《95版部颁藏药标准》,不仅加快推进藏药试行标准转正,还为藏药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内生动力。同时,启动了藏药制剂备案平台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项目。

    加大稽查办案力度 并加强药品抽检工作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将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步骤,优化审批程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并且加快完成《95版部颁藏药标准》修订,启动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工作,并继续对药品辅料供应链及质量控制进行检查,持续防范化解风险,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风险排查暴露出的矛盾问题,持续开展跟踪检查和飞行检查,重点对药品辅料供应链及质量控制、中药饮片加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器械质量等开展重点检查。”

    自治区药监部门将加大稽查办案力度,加强药品抽检工作,结合我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特点,侧重安全风险程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产品,研究制定2019年抽检计划,加大抽检频次,公开抽检结果,不断提高抽检的准确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