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日喀则市大力实施森林围城工程
  • 日喀则市大力实施森林围城工程

    时间:2019-01-17 17:59:16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1月16日电(记者 楚武干 通讯员 次仁多杰)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了解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森林面积3.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10%,植被以沙生槐灌木林为主,结构单一,且城区现有公共绿地面积比重低,林网结构不够完善,主城区外围森林及地表植被稀少,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冬季风沙天气多发,影响市民的生产生活。基于此,日喀则市提出了构建以“山体、森林、湿地”为一体的环城生态防护圈,大力实施森林围城工程。

    据悉,森林围城(重点)区域指城区“三山两水”总体生态格局中沿城北雅鲁藏布江河谷、国道318及318绕城线、乃桑日山、省道204环主城区的封闭区域周围,重点实施区域处于主城区的主要风口及生态脆弱区域的“两水”河漫滩及阶地,具体包括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东南部的沙阿林和西南部的珠峰文化创意园片区,共计3个片区6个地块,作业区总面积2168.89公顷,主要植被包括常绿乔木侧柏、竹柳、红叶李、海棠、江孜沙棘等树木。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沙阿林片区和珠峰文化创意园片区作业。此外,为确保森林围城工程扎实有效实施,日喀则成立了日喀则市珠峰金丝达生态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具体承担森林围城绿化工程建设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