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为辖区困难家庭送温暖 城关区妇联是贴心的“娘家人”
  • ​为辖区困难家庭送温暖 城关区妇联是贴心的“娘家人”

    时间:2019-01-15 17:51:50  来源:  作者:

    2016年,拉萨市城关区妇联在得知蔡公堂乡香嘎村村民洛多(化名)和其10岁弟弟晋美(化名)唯一的亲人母亲去世后,资助洛多至其2018年6月大学毕业。过去一年,城关区妇联彰显“娘家情深”,给许多像洛多兄弟一样的辖区困难户送去了温暖。

    为困难兄弟排忧解难

    2016年,洛多的母亲去世。当时,他的弟弟才10岁,洛多还在读大学。兄弟二人无依无靠,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当城关区妇联得知两个孩子的情况后,毅然担起了“娘家人”的责任。承担了洛多在大学期间的部分生活费。城关区妇联主席普布卓玛还经常到家中看望兄弟二人,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在城关区妇联的帮扶下,洛多不再沉浸于丧亲之痛,慢慢地走出伤悲,变得开朗自信,于2018年6月完成了学业,并通过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考录,成为了一名藏文教师。洛多给帮助他的城关区妇联送上了印有“为民服务 排忧解难”的锦旗。他表示,将铭记城关区妇联和普布卓玛主席的帮助与鼓励,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温暖传递到更多地方……

    处处彰显“娘家情深”

    过去一年,城关区妇联还为辖区妇女干部、单亲特困母亲、孤残儿童、环卫工人等69人发放了慰问金,共计4.8万元。大力实施“恒爱行动”,为恩惠苑社区建档立卡妇女发放200斤毛线;为辖区困难儿童发放爱心毛衣50件;为困难母亲发放“母亲邮包”73份,共计价值3万元;为6名贫困妇女发放共计6万元的“两癌救助”资金。

    同时,积极配合城关区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优化女性创业就业平台。城关区妇联始终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挂牌成立吉崩岗街道城市百货妇委会,功德林街道天海路商圈妇委会、医疗行业妇委会,团结带领行业流动女职工共计222人。

    建立健全妇女儿童维权保障机制

    2019年,城关区妇联将以“巾帼夜校”、“妇女之家”为平台和阵地,带领城关区广大妇女群众以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作为着力点,让妇女群众从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帮助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普布卓玛介绍,2019年,城关区妇联将大力开展特困救助、公益救助和“春蕾计划”等活动,不断丰富“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平安家庭”“妇女之家”等活动。“我们将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为妇女生存与发展搭建多层次的载体和平台,让广大妇女真正做到能顶半边天,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普布卓玛说。

    同时,城关区妇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妇女儿童维权保障机制,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教育等活动;积极推动妇女儿童民生工程,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落实好城乡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大力开展妇女健康关爱行动,抓好“两癌”免费体检和救助公益行动,以及艾滋病综合防治对妇女“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