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人民会堂管理处:齐心协力保两会顺畅
  • 西藏人民会堂管理处:齐心协力保两会顺畅

    时间:2019-01-15 17:51:41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准备的材料。

    1月11日早晨七点多,天微微亮,米玛次仁穿上工作西服,外面再套上厚厚的棉袄出门了。米玛次仁是西藏人民会堂管理处技术科科长,他在这里工作有30多个年头了,每年“两会”,他都参加。作为一名服务党服务人民的老党员,他早已经习惯“两会”期间的工作与生活节奏。米玛次仁平时跟家人都住在嘎玛贡桑社区,“两会”期间,他就住单位宿舍,儿子今年上初二,平时都由他接送,“两会”期间加班是常事,吃饭都不能准点,家里的所有事情都顾不上了。

    来到会堂,他的同事们,都已经各就各位,早早地来到自己的岗位上,为今天的会议提前准备,检查灯光、音响、视频、话筒、电路设备等。

    会议室内摆放整齐的茶杯与座次。

    我与米玛次仁边走边聊,来到了武警代表团,他弯下腰,摆了一下杯子,再用眼睛瞄了一下准线,看是否与旁边的杯子在一条线上。他说,这些都是平常得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必须要做到精准、细致,服务到位。为了准备“两会”,人大办公厅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从元旦节开始就进入两会储备模式,他们团队共18个人,人员少,事情多,今年人大办公厅专门从北京人民大会堂请来了专业音响师,从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了22名学生来为此次两会保驾护航,得到了自治区领导以及参与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安检工作人员认真检查。

    米玛次仁给我介绍了他们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次平,说是他们这里很负责任的年轻干部。当我们去采访的时候,他正忙着调试主席台上的话筒。我们来到主席台,看到次平,正拿着话筒,一个个“喂”“喂”“喂”地测试音量与音响效果,看到显示的电池电量有点少,又挨个地换上新电池。看到地上的电线,他嘱咐工作人员,电线一定不能外露。看到我们,他和蔼地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们说明了来意后,说大家一致夸奖他。他有点腼腆,不好意思地说:“作为一名70后党员,我是享受着党的好政策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拉萨的巨大变化,我觉得生活在这样的时代非常幸福,只有好好工作,才能把感党恩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拉萨饭店的厨师们在准备晚餐。

    当问及为“两会”做了哪些准备时,他侃侃而谈。次平介绍,作为后勤工作人员,保障代表们的饮食健康、身体健康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会务组考虑得很周全,会议期间的供暖、供水、供电不能有丝毫差错,整个运作都很严格,会务组每天都会提前一天统计汇报人员名单给拉萨饭店,杜绝了铺张浪费现象,每顿饭都要留样,保证食品安全,让代表们“吃得干净、吃得热乎、吃得健康。”

    管理处的德吉拿着对讲机在忙碌着,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安静有序,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好。即使身兼数职,也从不叫苦,从不叫累。德吉说,他们的服务人员有时候一站就要站好几个小时,一口水顾不上喝,就是这样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记者 龙会琴 梁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