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双节临近 拉萨市场干果糖果走俏
  • 双节临近 拉萨市场干果糖果走俏

    时间:2019-01-15 17:51:35  来源:  作者: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迎来春节和藏历新年。这几天,家家户户都要选购一些年货,其中干果和糖果格外受欢迎。1月14日,记者走访拉萨市场发现,葡萄干、花生糖等更是热销。

    糖果最低10元一斤

    每当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时候,人们早早就开始备起年货来。零食、衣服、家具、厨具等,在市场中多番比较再讨价还价,虽然忙碌且辛苦,但是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4日上午,在林廓北路的一家干果店里,前来购买干果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到10平方米的店铺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果味软糖、奶糖、花生糖等。店员们热情地招呼着顾客品尝后再购买,不少顾客看到喜爱的干货也是一次性买好几斤。

    “花生糖帮我称两斤,蜜枣再来一斤。”因为家里老人小孩都喜欢吃甜食,所以市民张女士每年过节都要购买这两样东西。“这几天来买干果、糖果的人特别多。”在小昭寺路的一家店铺里,老板娘高兴地一手拿着计算器,一手抵塑料袋给顾客装东西,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走访了大昭寺附近、冲赛康等地发现,糖果价格在10元至35元一斤,市民喜爱的柿饼、杏干价格都在10元至25元一斤,葡萄干因品种繁多,价格在每斤10元至65元,价格最贵的当属无花果、碧根果等新疆干果,价格都在每斤65元。

    网购年货更方便

    线下购买年货方便、快捷,而一些在拉萨工作的外地人则更喜欢在网上购买年货。“每年家里的年货都从网上订购,既能节省时间,还能买到更多喜欢的产品。”来自北京的周女士从小就喜欢吃徐福记的糖果,趁着天猫、京东做活动时购买,能省下不少钱。在拉萨做生意的马先生今年决定携一家老小回老家甘肃过年:“在拉萨买些本地特产寄回家,再从网上买一些夏威夷果、松子等,这样既避免了路上提着大包小包不方便,也能让大家都尝尝鲜,好好过个团圆年。”

    记者走访时发现,拉萨街头一些店面的干果、糖果大多是散卖,没有独立的包装袋,也未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市民购买时难免会不知如何选择。对此,拉萨市一干果店老板做了提示:“最好选择正规干果店购买带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干货,像花生、核桃类容易受潮变质的干果,购买前最好能品尝一下,没有霉味的可以放心购买。”该老板建议,一次最好不要购买太多,随吃随买,不仅能保证食品质量,也不会因摄入太多而给肠胃造成负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