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已兑现两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985.6万元
  • 拉萨市已兑现两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985.6万元

    时间:2019-01-15 17:51:32  来源:  作者:

    拉萨市已兑现两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985.6万元

    第三批就业创业补贴申报本月底结束

    2019年1月1日起,2018第三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高校中心了解到,2018第三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集中申报工作将于本月底结束,工作人员提醒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已就业者及企业前往拉萨市人社局高校中心按照申报流程递交申报材料。

    (资料图)

    目前,第三批奖励扶持资金集中申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截至目前,拉萨市人社局高校中心已收到139名高校毕业生申请区内企业就业补贴资金127.9万元,60名高校毕业生申请区外企业就业补贴资金122.7万元,92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申请创业启动资金、场租水电补贴和成功创业奖励资金339.2万元。

    第三批申请补贴范围是什么呢?记者了解到,申请补贴范围即区内外企业就业,包括区内企业就业培训,生活、住房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区外企业就业生活、住房补贴和一次性路费补贴。自主创业补贴,包括创业启动资金补贴,创业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第三批申报截止时间是1月30日,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已就业者及企业积极申请。”拉萨市人社局高校中心工作人员说。

    自2010年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来,拉萨市始终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全面落实《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健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常态化开展政策咨询、申报、兑现工作,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拉萨市已兑现两批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共计985.6万元。其中,为177名高校毕业生兑现市场就业补贴资金299万元,为138名高校毕业生兑现自主创业补贴资金686.6万元。

    同时,拉萨市积极落实政策,强化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范围,动态掌握资金使用进度,切实发挥创业启动资金的帮扶作用,防止出现骗取资金或将资金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以外等违规情况,对申领创业启动资金的企业和个体、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