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两会聚焦:初心永不忘 凝心聚力奔小康
  • 两会聚焦:初心永不忘 凝心聚力奔小康

    时间:2019-01-15 17:51:26  来源:  作者:

    两会聚焦:初心永不忘 凝心聚力奔小康

    ——我区代表委员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9年1月10日,齐扎拉主席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贯彻“五个坚持”,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十大工程”,聚力发展“七大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圆满完成了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自治区人大代表、曲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邓珠说:“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总结全面到位、形势研判到位、目标举措清晰,是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地方‘父母官’,我一定不会忘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优化产业结构出发,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据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预计全区生产总值突破1400亿元,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30.4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2.0%;城镇登记失业率2.83%,城镇调查失业率4.6%,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完成国家核定的能耗、碳排放、污染减排指标,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1%。各项增速和控制指标均走在全国前列。

    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区党委、政府更是带领全区各族群众奋力拼搏,政府工作报告显示的数据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民营企业近年来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们要不忘党、不忘人民,更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入到脱贫攻坚的大战中来,通过结对帮扶、就业扶贫、捐资捐物等方式,履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拉萨)主任文蔚冰表示:“作为一名法治西藏建设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我们要牢牢记住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和使命,努力履行律师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建成法治、平安、幸福、美丽新西藏贡献出京师力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新年伊始,作出了全区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庄严承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为脱贫出力、勤于为小康尽责,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大主动的责任担当和积极饱满的热情,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