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两会进行时:奋发有为再起航
  • 两会进行时:奋发有为再起航

    时间:2019-01-15 17:51:23  来源:  作者:

    “预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00亿元,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十大工程’,聚力发展‘七大产业’,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回顾2018,我们硕果累累,展望2019,我们蓝图绘就,信心满满。

    “我们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山南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隆子县工作实际,完成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开发。抓住隆子县机场的建设机遇,培育机场经济园区新经济增长点。围绕优化发展传统农牧业、做大做强黑青稞增产、深加工和奶牛养殖产业等工作,深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自治区人大代表、隆子县县长刘圣育说。隆子县作为我区2018年25个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的县(区)之一,2019年,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

    2019年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容易脱贫和善于脱贫的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剩下的15万贫困人口、662个贫困村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

    作为全区产业扶贫的牵头部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直面问题,深挖薄弱环节,力争新年有新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杜杰说:“我们将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完善农牧业区域空间和重点产业布局,推动建立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加快实施‘八个百千万’工程,着力构建‘387’乡村产业振兴战略格局,力争粮食产量稳定在100万吨以上,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提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完成‘5个100%’”的要求,自治区政协委员扎西加措表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其工作的落脚点、主攻方向,对照‘5个100%’目标,建立一套与之对应的完成情况评估方案,把过去打下的良好基础继续巩固提高,并将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作为民生重大事情来认真分析、对照解决,抓准教育工作的“软肋骨”,补齐西藏教育短板,特别是要在“均衡”两个字上下足功夫。

    门急诊量达到25.9万人次,同比增长28.5%;住院人数达到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97%;手术台次达到3021台,同比增长14.78%;平均住院天数由2017年的9.67天增加到9.87天,增长了2.1%;业务收入从1.4亿元增加至1.78亿元,增长了27.75%……这是2018年拉萨市人民医院交出的“成绩单”,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结出硕果,使医院从“创三甲”走向了“强三甲”。

    这仅仅是一个新起点,自治区政协委员、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拜有庆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健康西藏建设”,作为全区首家市(地)级“三甲”综合医院,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9年,拉萨市人民医院将坚持把抓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巩固“创三甲”成果,努力实现“强三甲”目标,继续加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力度,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为健康拉萨建设贡献力量,让更多患者受益。

    隆子县斗玉乡斗玉村是人口较少民族——珞巴族聚集区,近年来,斗玉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自治区政协委员、隆子县斗玉乡斗玉村“双联户”户长达娃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过上如今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得益于各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新的一年里,我们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更加努力地建设美丽家园。”

    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同心协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我区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决战决胜之年。代表、委员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有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艰苦奋斗,西藏将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