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壮大集体经济 持续回馈村民
  • 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壮大集体经济 持续回馈村民

    时间:2019-01-12 17:26:20  来源:  作者:


    图为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为每户发放慰问品。

    1月5日,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两委”班子成员协商后,从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当中拿出5.3万元,为该村180户农牧民发放大米和面粉。这是强吉村回馈村民的又一举措。近年来,强吉村坚持每年实施一批实事工程,回馈村民。

    强吉村党支部书记嘎多介绍,该村共180户、729人。近年来,强吉村结合建设“藏源文化核心区”的机遇,打造强钦庄园、强钦林卡、强钦青稞酒三位一体的乡村旅游文化区,带动村民打造农家乐,发展村集体商品房建设,制订村庄发展规划,逐年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环境形象。

    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被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两委”列为头等大事。多年来,强吉村每年拿出上年度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70%左右用于村庄建设、普惠村民。每年的民生实事项目都由村民代表大会决定。“2018年11月份,我们村委会还从集体经济当中拿出了3.4万元,为我们村的96名党员发放了被褥、被套、水杯等。今天我们除了给村民们发放大米、面粉,还积极从乡人大组织争取资金,为我们村的县、乡人大代表发放了慰问品。”该村村委会主任赤列旺久告诉记者。

    走进强吉村,处处新景象。新建的基层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为一派祥和的村庄再添新景,新的便民服务中心也已经投入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