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高质量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
  • 高质量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

    时间:2019-01-12 17:26:08  来源:  作者:

    高质量发展是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的新表述,表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

    而对于经济发展落后于内地的西藏来说,如何破解发展瓶颈,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内生动力,转向高质量发展呢?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易光明。

    易光明说,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十大工程”,聚力发展“七大产业”,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已初显成效。

    “要顺势而为,更要乘势而上。”易光明告诉记者,提出高质量发展只是刚刚开始,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会积极主动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持续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进行“课题式”视察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让广大人民群众也早早过上高质量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