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 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1-08 17:20:25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 央金 洪西)1月6日上午,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应出席代表250名,实到21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白玛旺堆、庄红翔、云丹、平措朗杰、张慧、彭飞跃、拉巴次仁、张尚福、康加贵出席。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达瓦主持开幕会议。

    上午10时许,达瓦宣布: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拉萨市市长果果代表拉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果果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拉萨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六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果果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稳重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升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

    果果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助推区域协调发展;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加快动能提升转换“补短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增活力”,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五是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增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六是增进民生福祉“强保障”,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七是优化发展环境“强保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我国仍处于并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深入研究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拉萨实际谋划和推动工作,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抓住发展机遇。

    果果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务实作风和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嘎应邀参加会议;不是市十一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管会等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市(中)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