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警方打击拉萨火车站周边倒票、拉客叫客行为
  • 警方打击拉萨火车站周边倒票、拉客叫客行为

    时间:2018-12-18 17:24:32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近日,拉萨铁路公安处会同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就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的“秋风-2019”战役“清剿一号”专项行动进行协调并达成一致意见,重点就路地公安机关联合对火车站周边打击倒票、清理拉客叫客人员等工作进行联合部署。

    随后,拉萨火车站周边旅馆、酒店等50余家商户被集中约谈,拉萨铁路警方就切实遵守法律法规,绝不参与倒卖火车票、绝不拉客叫客等内容进行宣讲,50余家商户签订了《不倒卖火车票承诺书》。

    柳梧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打击倒卖火车票、拉客等违法犯罪活动纳入到“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净化拉萨火车站周边治安环境。

    同时,拉萨市区内5家火车票代售点负责人被集体约谈。各代售点负责人也签订了《不倒卖火车票承诺书》,他们一致表示,将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环境,积极检举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为杜绝拉萨火车站周边拉客叫客乱象、提前铲除倒卖车票活动易于滋生的土壤,为2019年春运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有序的站区环境,拉萨铁路警方表示坚持对倒卖火车票活动“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追着打、挖着打、串着打、围着打”,协同柳梧新区公安局对拉萨火车站周边拉客叫客行为进行整治。

    对履约不到位、参与倒卖火车票、拉客叫客活动或为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活动场所的周边商户将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对实名举报倒卖火车票、制贩假票假证、利用假票假证购票乘车等违法行为,经拉萨铁路警方查证属实的,一律给予1000元奖励;提供重大线索破获重大案件的,视情予以奖励。举报电话:0891-6756391、6756348。(通讯员 胡传鑫 黄飞 记者 张雪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