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投产试运
  • 拉萨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投产试运

    时间:2018-12-18 17:24:2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边珍)15日,位于拉萨市当热东路与藏热南路交叉口东侧的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正式投产试运。据悉,该变电站为拉萨片区第三座110千伏室内智能,这标志着拉萨市电网网架结构更完善,并且将进一步优化拉萨东城片区电网结构,大大改善了该片区的供电环境,更好满足该片区市民用电需求。

    “我们是从去年8月份开工的,该变电站启动后将把老站切割到新站,供电能力将大幅增强,还能解决东城片区供电‘卡脖子’等问题。原来的变电站容量是两台31.5MVA,现在改成两台63MVA,容量翻了一倍,10千伏出线增加了一倍,原来只有10回,现在增加到了20回。而且原来的老站属于常规站,所有的设备都在外面,现在的都在室内,叫智能变电站。”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曹建书介绍。

    据了解,该变电站为拉萨片区第三座110千伏室内智能变电站,是拉萨片区的中枢变电站。全站按无人值守、有人值班的标准建设,与220千伏夺底变电站、110千伏北郊变电站、110千伏白荣变电站、110千伏边角林变电站、110千伏唐加变电站形成联络,对比之前,此站占地面积更小,供电能力更强,配套功能更齐全,科技运用更多,安全可靠性更高。

    “第三座110千伏室内智能变电站相较于前两座在设备的选型接线方面都更好一些,更智能化。之前迎峰度冬的供电压力非常大,现在这个变电站投运后,可彻底解决东城片区的供电问题,完全满足该片区市民的供电需求。原来两台变压器基本上是重载,假如一台变压器跳闸了,另外一台变压器马上过负荷,过负荷的情况下要进行短时的限电,再通过其他的办法把线路再导出去,导出去需要时间,而且还会把压力转移到其他变电站,现在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两台变压器就算‘跳’了一台,一台也能满足全部负荷的要求,所以缓解了供电压力。”曹建书表示,城东110千伏变电站试运行期间,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运行状况监视,做好设备特巡、红外测温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