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日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
  • 拉日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

    时间:2018-12-18 17:24:12  来源:  作者:

    随着拉林高等级公路的建成投用,拉萨到那曲高等级公路的开工建设,全区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了高等级公路带来的便利,全区高等级公路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而拉萨至日喀则高等级公路的建设是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标志性奔小康工程。在人们的翘首企盼中,12月17日,G4218拉萨至日喀则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控制性工程建设工期36个月

    G4218拉萨至日喀则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由协荣互通至茶巴拉服务区和大竹卡至日喀则机场两段组成。在既有国道318线走廊带内采用全线新建方案,呈东西走向,全长75.8公里,估算总投资80.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记者了解到,协荣互通至茶巴拉服务区段,起点位于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协荣村,与拉贡高等级公路交叉连接,经俊巴村、曲水县城、达嘎乡、茶巴拉乡,止于曲水县茶巴拉乡色麦村,路线全长41公里;大竹卡至日喀则机场段,起点位于大竹卡,经差雄村、念琼村、年木乡、吉木雄村和江当村,止于日喀则机场附近,与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一级公路以互通交叉连接。路线全长34.8公里。

    据了解,该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12509米/47座,隧道7255米/7座,桥隧比约为26.06%,设互通立交5处,服务区、停车区各1处。

    改善进出藏行车条件

    关于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的全线情况,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全线长166公里,全线桥梁长33890米/92座,隧道49407米/24座,桥隧比约为52.9%,连接线2处,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停车区各2处。

    本项目主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建设,双向四车道,其中卡热乡至特村段(约85公里)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其余路段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米,仁布、尼木县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据了解,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是我区“十三五”公路交通规划项目之一。是继林芝、山南、那曲之后,首府拉萨连接第4个市地的高等级公路项目。该项目连接拉萨市和日喀则市,形成拉萨辐射藏西地区的纽带,是通往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的快速通道。本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我区路网结构,改善进出藏通道的行车条件,实现拉萨至日喀则行车时间缩短到3小时内,改善区域生产、生活条件,巩固国防、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 记者 卢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