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城关区举办冬季首届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
  • 拉萨市城关区举办冬季首届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

    时间:2018-12-18 17:24:03  来源:  作者:

    2018年冬季首届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活动在八廓街举行。

    本网拉萨讯(记者 德庆占堆)为促进城关区旅游业向四季均衡发展,使游客真正体验城关区民俗文化,按照区、市两级旅游部门冬季旅游安排部署,结合城关区旅游发展实际,12月15日,由城关区旅游局主办、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承办、西藏信道和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冬季首届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活动在八廓街举行。经过筛选,来自社会各界30名旅游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玩转圣地古城之星”为主题,采取徒步、问答、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发布活动现场照片至朋友圈等形式开展。30名旅游爱好者共分为10组,每组3人,在统一配备帽子、腰牌、路线图等相关物品及熟悉游戏规则后,从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出发分别前往老城区9个游戏点完成了设置的考验。

    当日上午,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旅游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登记、答题、留影。“上个月来拉萨考察项目,本想月底就回内地,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了今年冬季首届古城老城区深度游活动,当即联系几个朋友进行了报名。”山东游客宋先生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除了观赏城关区的旅游景点外,最主要的还是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文化。

    游客正在游戏点完成设置考验。

    活动中,在林仓精品酒店游戏点,游客们边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边拿着手机拍照留念。“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不仅结交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旅游爱好者,而且对当地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下次若是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游客张先生说。来拉萨只知道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措、酥油茶、青稞酒这些基础性的东西,这次能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们真正了解到了当地民俗文化。

    当日下午18时活动结束,各组经过主办方按照评分标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为参赛胜出者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游客向游戏点出发。

    城关区旅游局局长曲尼旺姆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让游客了解到了城关区民俗文化,填补了冬季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空白,使城关区冬季旅游在广大旅游爱好者之间广泛传播,促进了整个城关区旅游业的发展。曲尼旺姆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该活动的开展,真正把城关区打造成集休闲观光、民俗体验、住宿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让广大旅游爱好者感受城关区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