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预计本月全市用电量将达58万千瓦
  •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预计本月全市用电量将达58万千瓦

    时间:2018-12-15 17:31:17  来源:  作者:

    连日来,拉萨市的气温越来越低,居民们陆续用上了电热毯、空调、地暖等。居民冬天用电需求越来越大,用电负荷随之增大,拉萨市电力工作人员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为了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电,近日,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落实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保证供电线路、设备以良好的状况迎峰度冬,确保电网可靠运行。文/图 记者 边珍

    11日,记者来到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一走进该中心,目光被眼前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幕吸引住了,屏幕上红红绿绿的线条配以各种数字,该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的数据,不时有电话接入。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朱彤介绍,“在内地用电负荷最大的季节是夏天,因为夏天天气热,人们需要使用空调,居民用电需求增大,而西藏居民用电高峰在冬天,西藏和内地是相反的。一到冬天我们就进入了迎峰度冬阶段,期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保障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其实,从9月份开始,我们就筹备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实时监测屏幕上的数据,之后再让相关的运维检修部门去现场检查,每天都有人进行特巡特护,若出现故障会及时进行消缺。”

    据了解,拉萨电网冬季负荷以办公、商业及居民电采暖为主,11月份入冬以来,电采暖负荷明显增长,12月负荷预计达到全年最高点,为58万千瓦。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人员集中返乡,负荷有所降低,为40.03万千瓦。随着节日结束,人员集中返程,负荷有增长趋势,直至5月份气温升高,负荷下降并呈平稳态势。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和做好公司优质服务,公司结合去冬今春供需形势和今冬明春电网实际运行情况,做了多项措施,除了每天有工作人员去特巡特护外,近期我们准备启动新的变电站,技改的两座变电站,以及树障清除、导线配电设备的更换都是为了迎峰度冬。”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贡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